缺墨毛笔

春至

许墨。

执笔行凶:





    坦白说一开始没对许墨有太多好印象,目的性太强,也实在算不上什么太新奇的人设,撩的段位不太高,手段就几个,僵硬尬撩,并不算讨喜。


    后来关卡推到后面,蛛丝马迹拼拼凑凑,知道许墨看到的所有东西都是黑白的,他没有味觉,也无法共情,他像一个怪物一样活在这个世界上。直到有一天他怀揣阴谋接近了制作人,发现她是有色彩的,他能够看到她的色彩,多么耀眼啊,他那么多年的黑白里,女孩儿从天而降,像一个彩色的太阳。


     他开始频繁和她约会,其实不过是为了多看看色彩,在她身边的时候他才能感觉到自己是真正活着的,也有了味觉,能够体会到情感,许墨变得像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“人”了。可他不能去爱,他是怀揣着目的来的,至此我终于发觉某种意义上许墨才是真正唯一的悲剧人物,因为他根本连爱的权利都没有。


    从前一无所有的时候不觉得,一旦看过色彩就难免挣扎,许墨说我贪得无厌,想要你的全部。这句当初看上去僵硬的话,其实他全部都是真心的。甚至就连他的僵硬也是因为没有情感,在模仿别人的感情,所以才会看上去那么不自然。


     其实许墨也不过是个可怜的小男孩儿,从小接受培养来研究超能力,不知道怎么爱,也不知道什么叫动心。他太迟钝了,失去情感这么多年,第一次知道要喜欢一个人,可血脉早就干涸,难以再容纳那么多奔涌的情感——都是他本来不应当拥有的。


  “你总会让我做出错误的判断。”


    许墨终于愿意走入凡俗,可他只能触摸到剧痛。





评论

热度(4948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