缺墨毛笔

春至

【凹凸世界/瑞金】格瑞的宿舍抽屉最里面那个施咒上锁的盒子里到底有什么【霍格沃茨paro系列】

千和安:

*前篇指路→ 天气冷了忘记多加衣服并不是一个人的错


*后篇指路→ 如果看到水果碗里有一只梨子那么就试着去挠一挠吧




【格瑞的宿舍抽屉最里面那个施咒上锁的盒子里到底有什么】


 


其实那里面没什么特别的。


只不过是一摞折得仔仔细细,叠得整整齐齐,还布满了批改痕迹的……信纸而已。


挑几张来看看?


 


[格瑞:


 


真是太酷了!你知道吗,烈斩带着信飞过来捉(改正:啄)窗户的时候,我吓了一跳,可是它真的太酷了,我决定以后都打开窗户,这样它就能直接飞进来了。


 


我现在正在给你写回信,烈斩在喝水,我猜它马上要出去找吃的了,就像之前一样。可我希望它不要再把死老鼠或者死麻雀带给我了,我不吃这个,格瑞,你和烈斩说过这件事了吗?我和它提过,可我觉得它不打算听我的。


 


你刚刚到霍格沃特(改正:霍格沃茨)啊,学校大不大,有我们的小学大吗?学生多吗,巫师人不多吧,我觉得应该不多,不然为什么这个小镇上只有我们家有巫师呢?格瑞,我还要两年才能去霍格沃特(改正:霍格沃茨)上学,两年啊,好长啊,你去上学就要和姐姐以前一样住在学校了吧,那你是不是到了圣诞节才会回来?我会给你准备礼物的!你也要给我准备礼物,回来我们一起过节。


 


今年的生日我们不能一起过了,真遗感(改正:遗憾)啊,不过两年以后我就能去上学了,到时候我们一起在学校里过生日吧!在学校里能开生日Party吗格瑞,学校那边有没有人给你庆祝生日?


 


家里一切都很好,姐姐的工作还是那么忙,但是放心吧格瑞,我一个人在家也没问题,姐姐不在我也能自己做饭,真的!我知道你又要说我上次把手汤(改正:烫)到的事情,别再说了,都过去好几个月了,格瑞,人是会长大的!我已经长大了好几个月了!


 


因为你去上学了,所以冰箱里的牛奶没人喝,姐姐现在抢破(改正:强迫)我把它们都喝光,可是姐姐自己不喝,她说她已经不会长高了,可我还需要长高,所以都给我喝。说真的,格瑞,你之前喝那么多牛奶是为了长高吗?我还以为你是真的喜欢喝牛奶呢!牛奶不难喝,可是每天都要喝一瓶,我真的快受不了了,格瑞,你快回来好吗,或者我能不能让烈斩把家里的牛奶寄给你?


 


小学的老师问我你去哪了,我说你去了很远很远很了不起的一所寄树(改正:寄宿)学校上学,他们都不知道你是巫师,也不知道姐姐是巫师,更不知道以后我也会成为巫师。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件事会吓到他们,巫师有那么可怕吗?不过你和姐姐都不让我告诉别人,所以我什么都没说。可是,你不在学校里,我就遭央(改正:遭殃)了,老师们很想念你,因为你总能答对问题,现在你不在,他们每堂课都要念叨这件事,然后他们就会提问我,谁都知道我们是一起的。可我真的不知道他们想要什么样的答案,最后我因为在课上睡觉又被罚站了,不过现在我喜欢罚站,罚站就不用回答问题了。


 


哦……格瑞,烈斩真的带了只死麻雀给我,这次它把信带回去,你一定一定要和它好好谈一谈这个问题!


 


对了,你能不能很快给我回信?接到信之后马上就回?格瑞,我已经开始想你了,你不在家里,家里可真安静啊,其实你在的时候也很安静,可是就是没有这么安静,你能不能明白我在说什么?连我自己都搞不懂了。


 


期待回信!


 


金]


 


…… ……


 


[格瑞:


 


我收到你夹在信封里的纸鹤了!真厉害啊,明明是纸叠成的,但是自己会飞呢,它现在正绕着我的钢笔转圈,它能飞多久?这是你干的吗?太神奇了!


 


格瑞我和你说,我在家里搭了个架子,给烈斩来的时候可以歇歇脚,之前它都待在你的笼子里,可是你把笼子拎走了。我从河边找到了一段看起来很不错的树枝,不细,很粗很粗,有我的胳膊那么粗,我觉得烈斩蹲在上面正合适,所以我就把它带回家了!


 


搭架子的事情姐姐帮了忙,看她用魔法可真厉害啊,格瑞,我真羡慕姐姐,也很羡慕你,你在学校是不是也能用魔张(改正:魔杖)施魔法呢?那一定很好玩吧?你学什么东西都那么快,肯定用魔法也很厉害了,真想看看你用魔周(改正:魔咒)的样子,圣诞节怎么还不到呢?


 


我知道要加衣服,姐姐和我说了,然后你也和我说,真是的,我自己记得住啦,天气冷了我也会有感觉的,觉得冷了我就会多穿衣服。不要老是那么担心我,格瑞,我马上就要十岁了,我的年龄已经是两个数字了!这样我们就平等了,不要总把我当小孩子看啊,我很厉害的!


 


前几天居然下了一场雨,居然下雨了,在冬天下雨!霍格沃特(改正:霍格沃茨)下雨了吗?不过如果下雨了,是不是你们可以用魔法,不用撑伞了?是那样的话,可真不错啊,我没有带伞出门,留在学校等到雨停才回家的,天已经黑透了,我特别想点一团光出来,可是我答应过你只在家里这么做,所以我只好摸着黑走回家,幸好没有摔跤,地上都是泥水,摔一跤的话,又得洗衣服了。


 


隔壁的罗德太太又送了我很好吃的鲜奶纸杯蛋糕,就是你最喜欢的那种,你不在真可惜,刚烤出来的时候热腾腾的最棒了。罗德太太也说,要是格瑞在就好了,你肯定会很开心的。哦对了,罗德太太要我替她和你问好,她很关心你在学校的生活呢格瑞!你要是有什么想和罗德太太说的,回信可以告诉我,我会帮你转达!我让烈斩给你带一半蛋糕回去,我相信它会飞得很快的,对吧,所以一定不会坏掉的。


 


啊,差点忘了,罗德太太还和我说,你是个别扭的小孩,喜欢什么从来不白在(改正:摆在)脸上。不过我觉得她说得不对,格瑞你喜欢什么东西特别明显,一看就知道,比如牛奶,还有比如院子里树下那块乘凉看书的地方,现在你不在家,我就去那里躺了一下!不过冬天躺在那里可真够冷的。


 


格瑞,烈斩给我捉了一只死老鼠回来,我该怎么才能在不伤它心的前提下把老鼠丢掉呢?你真的和它谈过这件事吗,你是不是忘了啊?


 


早点给我回信,早点早点早点给我回信!回信的字数多一点嘛格瑞,多写写你现在怎么样了,每次信都好短啊,我读了好多遍,都背下来了。


 


一定要快回信!


 


金]


 


…… ……


 


[格瑞:


 


我有点睡不着觉,所以就爬起来给你写信了,现在是半夜,烈斩出去了,它刚才睡了一下午,我想它是饿了吧。说真的,如果连你说的话烈斩都不听,那我想我是真的没有办法了,格瑞,烈斩给你带过这些死老鼠和死麻雀吗?你都是怎么处理的?


 


我前几天做了个梦,梦见我们小时候一起玩的事情了,我非要你和我去荡秋千,可是你怎么都不答应我,所以我只好自己去,后来我在秋千上荡得太高,掉下来的时候在空中飞起来了,姐姐说那是我的魔力。回来我和你说了这件事,之后你就都陪我去荡秋千了,这件事你还记得吗?我也不知道我怎么梦到这个了,我自己都快忘了这件事,可能是我很想和你一起荡秋千吧。


 


也不只是荡秋千,我还想和你玩很多其他的,湖上结冰了,去年我们还一起去溜冰了呢。霍格沃茨有没有湖呢,现在是不是也结冰了,你们会不会玩溜冰?如果玩的话,格瑞你会把他们吓一跳吧,你溜冰溜得那么好,虽然比起我还是差一点啦,嘿嘿。


 


半夜不睡觉是什么感觉啊格瑞,我很少这么做,所以不太能体会。我觉得半夜冷风风的(改正:冷飕飕的),黑漆漆的,做什么都不方便,还是被子里最暖和了。可是我记得你以前经常半夜房间还亮着灯,对,我都看到了,但我都没有告诉姐姐,够义气吧!


 


你在霍格沃茨还会晚上不睡觉吗?要是晚上睡不着,你都干些什么呢?我觉得我都没事可做,既不能出去玩,也不能下楼去吃东西,从房间到楼梯道厨房那段路太黑了,我不想自己走。你还会半夜做噩梦吗?格瑞,别害怕噩梦,噩梦都是假的,醒了就好了。


 


小学活动课让大家做了护身符挂件,我给你做了一个,这次也让烈斩给你捎过去吧,可能有那么一点点点点的歪歪扭扭,但是我已经尽力了,这绝对是我最棒的作品了!另外两个歪得更厉害的,一个我留下了,还有一个我给姐姐了。


 


我觉得我有点困了,我要去睡觉,烈斩还没回来呢,它可真厉害,外面那么黑,它还能找到食物。


 


晚安,格瑞。


 


金]


 


…… ……


 


[格瑞:


 


你终于快要回来了!是七月份对吧,七月份!马上就要七月了,你快要回家了!什么时候你回来呢,姐姐说那天和我一起去火车站接你。我知道,你又要说不需要了,我不听,我才不听呢,我和姐姐都很想你,我们都想早一点见到你,哪怕只早一个小时一秒钟!


 


总言而之(改正:总而言之),我们一定会去接你的,你不可能偷偷溜下火车自己走的,你知道姐姐的眼力有多好,她绝对不会漏掉你的!


 


天气开始热了,院子里你喜欢的那棵树也绿了,要是你在的话,这会儿肯定已经坐到树底下去了。霍格沃茨有没有你喜欢的这种树?我是说,除了揍人柳(改正:打人柳)之外还有没有别的树,该不会学校里只有这么一棵树吧!还是棵会揍人的树,那也太可怕了。


 


我们快要期末考试了,格瑞,我真想你,现在没有你帮我复习了,我只能自己看书,总不能你不在我就考不及格吧?我其实没那么笨的,当然,我没有你那么聪明,可我不笨,我只是不擅长看书而已。霍格沃茨也要考试对吧,那你最近是不是很忙?你们考试都考什么呢,也要写试卷吗,还是说,你们要表演施魔法?魔法学校一定不一样吧。


 


不用担心我,我绝对会考好的!然后等你回来,我们就能痛痛快快地玩啦!街上开了好几家新的小吃店,有一家的冰淇淋做得特别棒,我相信你会喜欢的,你回来了我们一起去吃吧。自己一个人吃冰淇淋可没意思了。


 


我们是不是很久没见了?上次见到你还是圣诞节,都过去六个月了,足足半年了,从你去上学开始算就快要一年了。我又长高了,不知道你长高了没有,不过你本来就比我高,为什么你一直都比我高!


 


我们从来没分开过这么久啊格瑞,从我们住在一起开始,我现在才觉得我有点习惯你不在家,我是说,我开始习惯房子的安静了,连我自己都不太想说话了,你又听不到。


 


烈斩是不是也长大了?我觉得它变得有点重,我试着让它蹲在我的胳膊上,然后我的胳膊酸死了。


 


热烈期盼你回家。


 


金]


 


…… ……


 


[格瑞:


 


你现在应该到学校了吧?别担心我,我很好,就算一个人,我也不会搞出火灾来烧掉房子,我和你说过,我快要十一岁了,已经长大了,没问题的。


 


烈斩一直蹲在我的椅子背上,对,就是现在,我在给你写信呢,而它一个劲儿地蹭我的脖子,还啄我的后脑勺,不过它动作很轻,我猜它是想安慰我,所以你才把烈斩留下来吗?不过就连烈斩都知道我很好,它正用翅膀拍我的脑袋呢。


 


我还是不觉得姐姐死了,真的,我不明白为什么那些魔法步(改正:魔法部)的人非要那么说。格瑞,你也同意我的话,对吧。姐姐那么厉害,怎么会突然之间说死就死了呢?而且我能感觉到,姐姐还在某个地方,她没有死,只是她暂时没办法回家了。那我们两个得一起等她回来,要不然,姐姐以后回来了,发现连我们都没在等她,她一定会难过的。


 


格瑞你呢?你还好吗?我知道你也很难过,可是你都不哭,还记得姐姐以前说的吗,姐姐说,难过了要哭出来,要不然会生病的。就连姐姐那么强的人都会哭,我也哭了,所以格瑞就算掉眼泪也不丢脸的,你在霍格沃茨偷偷哭吧,我教你,把脸埋进枕头里,就能哭得很小声很小声。


 


我打算和学校的老师们说,姐姐去外地工作了,你觉得这样怎么样?反正姐姐是傲罗,他们根本不知道姐姐的工作是什么。


 


格瑞,你在霍格沃茨要注意安全啊,你老是嘱咐我注意安全,但我觉得可能魔法界更危险,可我还不能去上学,我没办法保护你呢,你要好好保护自己,我的生日你要记得给我寄礼物,你的生日我也会让烈斩捎礼物去,圣诞节假期你要回家来,我们当然还要过圣诞节,还要准备礼物,对吧?


 


我很(被晕开的一块墨迹,看不太清楚)


 


金]


 


…… ……


 


[格瑞:


 


你在霍格沃茨怎么样,最近还好吗?


 


我又睡不着觉了,这已经是这个星期第三次了。我每天晚上都躺上床,盖好被子,关好灯然后闭上眼睛,可总是在差一点就睡着的时候一下子醒了,然后就再也睡不着了。我在床上躺了很久,最后决定起来给你写信。


 


现在烈斩不在,我想它在你那里,所以也许下次你会收到两封信,一封是给你的回信,一封是这个。格瑞,半夜可真安静,非常非常安静,我觉得我还是不喜欢这样,可是我现在很需要这么安静,我想……如果现在有别的人要和我说话,我可能一句话都不会说的,我什么都不想说,我也不知道我想干什么。


 


除了你,格瑞,我只想和你说话,不说话也没关系,要是你现在就在隔壁就好了,我就能带着枕头跑过去找你一起睡,我知道你会让我那么做的。你以前半夜睡不着的时候也这么难受吗?我好像开始有点明白了,你都没和我说过睡不着是这么难受的事情。可是现在连我都睡不着了,你会不会也睡不着?那你该怎么办呢?


 


我觉得我想和你说很多话,可是我又什么都写不出来,怎么会这样呢。


 


格瑞,我决定试试看假装你还在家,等我写完这封信,我就带着我的枕头跑到隔壁你的房间去,敲开门,假装你还在,然后我试试看在你的床上睡觉吧,就像以前我们一起睡一样,也许那样子我能睡着?我保证不睡在你的枕头上,我知道你不喜欢别人碰你的枕头,放心吧!


 


晚安,格瑞,希望你能好梦。


 


金]


 


…… ……


 


[格瑞:


 


你还是在圣诞节前一星期回来吗?我会去车站接你的,如果下了车你还没看到我,那你要等我一会儿,或者让烈斩来找我吧。我知道我有点容易迷路,但那都不是问题,车站的人很多,我可以随时问别人站台位置。


 


现在姐姐不在家,所以我得自己打扫屋子啦,虽然你回来可以一起打扫,但是那就剩下一星期了,我们还得去买装饰品,还有很多吃的呢。圣诞节的火鸡还是要自己烤,这个我就不太擅长了,我觉得我要靠你了格瑞,你会吗?不过不管怎么说,一定比我强,就算你烤糊了我也不会怪你的。


 


不过家里真大,我以前都没觉得有这么大,自己打扫真是有点费劲儿。今天我放学回来,把屋子里的地都扫了一遍,光是这样就累死我了,所以我决定明天再擦地板。格瑞,你还是快点回来吧,两个人比一个人要好多了不是吗。


 


我把圣诞树找出来了,它可真大,现在它卡在储藏室里,而我不知道怎么把它弄出来。姐姐在的时候倒是很容易,她可以用魔法。现在我才发现,原来姐姐不在了,那么多我觉得很简单的事情我一个人都做不到。格瑞,你会有这样的感觉吗?不管怎么说,我一定得加油了!我明年就能和你一起去上学了呢!


 


对了格瑞,问你一件事,你觉得圣诞树上挂什么颜色的彩灯比较好?我们去年挂了红色的,今年还有黄色和橙色可以选,我觉得都挺好看的,要不就你来决定吧。还有,你知道家里的梯子在哪里吗?我得踩着梯子才能把彩灯挂上去,还有圣诞树顶上那颗星星,储藏室里没有梯子,我也没在花园里看到。


 


我一切都很好,你也一切都好吧?


 


金]


 


…… ……


 


[格瑞:


 


天气又热了,你最近怎么样?我最近都很好,还又长高了一点呢,刚刚量的!


 


时间过得好快啊,我觉得烈斩长得更大了,所以我给它换了个新的木头架子,这次的木头架子是我自己做的,虽然费了好大劲,可我觉得做得很不错。烈斩好像很喜欢,他蹲在上面打盹呢。


 


今年的暑假是七月十二日吗,那天我会去车站接你。我觉得你该对我多一点信任,少一点担心,我可是骄傲的霍格沃茨准新生!而且格瑞,上次我成功地接到你了,虽然耽误了一点时间,可是你瞧,烈斩找到我了不是吗,而且我就在去找你的路上,我没走错,就是多绕了点弯子嘛!


 


小学也要放暑假了,我和老师们说了我也要去寄宿学校,他们问我是不是和你一起上学,我说是,老师们好像都很高兴的样子,我也很高兴。虽然要离开小学了有一点舍不得。格瑞,很快我也会成为巫师对吧?到时候就真的和你一样了。


 


现在告诉你一个秘密吧,小的时候,我不是很长时间都不像个巫师吗,那时候姐姐说也许我没有魔力,我真的真的很伤心。因为你是个小巫师,如果我不是的话,那我们迟早会分开的,可是现在不会了,魔法界我也能去,霍格沃茨我也能去,我们又能在一起了!


 


现在我的心情很好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突然就很好,也许是因为天气很好吧,希望你回来的那一天也能是个晴天,这样我们就都能心情好了。


 


烈斩还在睡觉呢,它睡觉的样子和你有点像呢格瑞!


 


金]


 


当然,那些批改的痕迹,从未被寄信人看到过。


这些信纸只是待在盒子里。


偶尔,深夜,万籁寂静的时候,它们会被取出,一张或两张。


然后被细细地读一遍,再读一遍,再折好重新放回去。


它们或许是珍宝,至少对读信的人而言是如此。




——tbc——




忽然不知道该说什么……【词穷


那就……道个谢?道个谢!


上一篇最后提了任性的要求,但还是被大家满足了QAQQQQ


收到了完全没想过的那么多长长的评论呜呜呜还有图!好开心!!!觉得好开心!!!!!


每一条评论都是宝物QwQ


真的非常谢谢包容我////////////【鞠躬鞠躬

评论

热度(7678)
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